R24紫草洗髮渲染皂1.jpg 

紫草洗髮皂

   寒冷的冬天已到尾聲,要預備一些夏日適用的皂皂了。第一個想到的竟然是”洗髮皂”,可能跟我打羽毛球有關,因為向學校租用的室內場地,夏天並無空調,而且我的頭髮是屬於茂密型的,很會流”髮汗”,所以打球時滴到眼鏡或吃到汗水是常有的事。

製皂日:10 / 3/3       晾皂時間:45天        香味:櫻桃香水味

特性: 加倍滋潤毛髮       適用: 洗髮、沐浴  

使用油脂:橄欖油(紫草)、棕櫚油、棕櫚核油、椰子油、苦茶油、蓖麻油 、芝麻油

NaOH(103)×2.8 =288純水(豆漿代)

添加物 : 粉紅礦石泥粉少許、龍膽草1茶匙、Sf苦茶油10ml、櫻桃7ml、伊蘭伊蘭10ml

   第二次做豆漿皂才領教到豆漿容NaOH產生出的怪臭味。第一次豆漿皂的鹼水控制得很好,一直在28度以下,所以並沒有感受到其他皂友PO文中提及的怪味。這一次本只想將容鹼的時間稍微縮短,沒想到鹼水的溫度一下子就衝到45度,怪味也跟著來了,唉喲!都怪我太急了。紫草浸泡油的味道本來就不太好聞,再加上怪怪的豆漿味,雖然不會臭,但是真的很怪,只好臨時將精油改成味道較重的櫻桃味為主,希望會有好結果。

  本想運用紫草的顏色做一些色塊的搭配,結果在切皂時還真是讓我嚇一跳。粉紅礦石泥粉變成”磚塊紅”, 本以為是褐色的龍膽粉卻呈現為墨色,真是難以預料啊!不一定過一兩個月,就又變成我無法預期的另一種變化,或許這也算是作皂的另一種樂趣吧!。

R24紫草洗髮渲染皂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n5608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