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雪山遊記

 

出發日期:2008  1122

集合時間:上午07:30

集合地點:內湖社大校門口集合

團員:社大鍾老師,旭祥班長,同學及我的好友Mickey

導遊:唐建新

前言:偶然的機會下知道內湖社大有古典音樂欣賞課且幸運的遇上風趣且又會營造歡樂的老師熱心又懂的休閒生活的班長及一班快樂又有活力的同學真希望能有機會多上幾學期 做人不該太貪心

 

  得知熱心的班長要辦武陵雪山三日遊且又有我喜歡的登山活動二話不說馬上報名於是歡樂又豐富的旅程就此開始

第一天 

 

我愛楓葉紅

  乘坐豪華座位又大的遊覽車又有導遊唐老師生動的解說著人文歷史及生態下車子緩緩行經高速公路雪山隧道中途則在宜蘭小做休習兩次後來到武陵富野渡假村

武陵橋景武陵風景

 

 在富野用過午餐旭祥班長要先去辦理明天的入山手續由月秀姊帶大家到武陵國家森林遊樂區賞景延路上楓景花景不斷一路走來真是心曠神怡回到度假村還看到一批很的重機車隊

武陵富野前的重機 

 

觀星賞樂

 度假村雖有水療設備但是近來天氣變化引起皮膚對我小小的抗議為防萬一so… 晚餐後去聆聽渡假村舉辦的高山音樂會有三個年輕人演奏各式曲目可以強烈的感受到他們對音樂的執著再來就是要去聽在此當義工的旭祥班長解說星象了期間月秀姊還出勤去探看外面的氣象。雖然天氣不算太好,課後班長還是熱心帶大家到戶外看著多雲的天象當天我看得最清楚的就是獵戶三連星 也算小有收穫

 

第二天 

 

 

有責任感的人

 今天的行程兵分二路一路走桃山步道一路登雪山東峰也是我的首座百岳一早六點起床把登山背包整理一下到餐廳吃午餐07:15大門集合上山了

坐上車後大夥談笑調侃著黔珠姊的老公靦腆又豪爽的索大哥千里送行的軼事

坐小巴到登山口約莫20分鐘沿路景色雲霧圍繞還有人在涼亭邊搭帳篷過夜呢氣溫約在16度左右對爬山而言是很不錯的天氣喲身體的狀態也還算優(其實並沒睡好富野兩人房的床都只有一張且又很小)來自內湖的登山口義工陳先生解說著保護山林的重要性讓熱愛大自然的我有更深的領悟終於要登上雪山東峰了不到一個小時來到七卡山莊登雪山主峰的人會住的小木屋其實看是普通的山路但因為成員的年齡及體能狀況不一班長很是擔心一路上再三叮嚀不要落後團隊太多瞻前顧後辛苦了

 

 

百岳初體驗

  沿路雲霧繚繞不時也有璀璨的陽光乍現煞是精彩終於看到著名的哭坡陡瘦優美的稜線跟我想像中幽暗陡峭很是不同大伙先在觀景台吃午餐稍作休息準備攻上坡頂突然小鍾哥心血來潮跳起國標舞來仁華姐黔珠姐及mickey也先後的加入好一幅曼妙的高山雙人舞啊 

雪山哭坡

  準備攻坡頂了一路上來霧氣流動飛快山形忽隱忽現林相變化奇特是攝影的好時機

冬陽乍現

  醉心於大自然的我輕鬆的來到峰頂了我原本有點擔心的Mickey沒想到也是從容登頂大家都表現得很不錯看得出來班長也鬆了一口氣14人成功登頂有兩個人原本就不預計攻頂的已先行下山了

 登上雪山東峰頂了 

  開心拍照之餘對喜愛攝影的我來說有一點遺憾因霧氣太重完全看不到山景但是不影響登百岳喜樂的心情大伙開心的聊天吃點心拍著照拍著拍著天空盡然亮了起來霧氣也散開了耶  大伙開心的叫了出來原本一片白茫茫的天空已經略可一窺遠處山形了興奮的一群人抓到這個好機會,又是一陣猛拍快樂的像個小孩一樣

 

 趁霧散去請Mickey幫我拍下此次最滿意的獨照

 

 

值得尊敬的長者

  休息一下待一會兒就要下山了,此時遇見一行六人的山友重裝迎我們而來,經同學們詢問下才得知他們可是花了五天爬了武陵的四秀耶!真是服了這一些愛山的人。下山的路雖好走但比較傷膝蓋,看著淑芬姊、小鍾哥邊走邊護著左大哥著實讓我感受到很窩心

小歇七十歲還是一尾活龍的左大哥

 在哭坡稍作休息後,發現左大哥依然活力十足為大伙帶來豐富的故事及歡樂,但同時也讓我為他不穩健的步伐擔心了起來,畢竟從東峰到山下的路程也不算短,且又傷膝蓋,還是要有一定的專注力來完成。最後就在左大哥妙語如珠盡興的說著軼聞趣事;而我半推他半就的稍做扶持之下,歡樂的完成雪山東峰行程此時已經是下午五點多了

 我想能像70歲的左大哥及英嬌姊這一對賢伉儷在人生的這一個階段還能勇氣十足的完成這麼艱難的任務可不簡單呢!真令人佩服

 

溫馨接送情 

 賢伉儷感人的故事還在延續著聽說索大哥三點多就已經在登山口等黔珠姊了而且還怕我們爬山的人乾糧及飲用水不足跟其他山下組的同學收刮糧食真是難得有心人我們就坐在一車裝著滿滿的溫情回到飯店也帶著首登百岳滿滿的喜悅心情進入夢鄉

要幸福喔 

 

第三天 

 

只要你放寬心什麼事都可以很瘋狂

 

 經過一晚的休息體力已經完全恢復今天的行程很輕鬆要到武陵茶莊及兆豐橋走走看是平淡的行程鍾老師及我們這一班同學就是有辦法可以玩的很瘋狂

兆豐橋茶園  

 瘋狂事件的始作俑者應該是唐導遊 原本在一顆落葉紛紛的楓樹前同學們優雅的拍著照唐導遊可能覺得應該加一點樂趣就倒臥在落葉中擺個pose再加上小鍾哥人造落葉景象後來鍾老師戴了一頂小紅帽的加入擺了個撩人的姿態後場面頓時騷動了起來一個接著一個一對接著一對瘋狂的不可收拾大伙都加入攝影的行列好是怕遺漏了任何精彩的畫面瘋狂捕捉我也很享受那樣的氣氛拍到幾張歡樂的場景。這也印驗了一句話 只要人對了到那裡都好玩

我們這一班  人生難得幾回瘋 

 

總是帶來歡樂的老師

  走一小段路過了兆豐橋回到茶莊血拼的時間到了店裡賣著一些當地特產我也買了一些不算便宜的蘋果休息一下準備走回飯店就在此時又是一陣歡愉的笑聲不知誰又拱老師做可愛造型了

套一句鍾老師的名言: 只要大家開心要我做什麼都可以PS:兩點不露

總是帶來歡樂的鍾老師 

歡樂的歌聲滿行攘

  歡樂的時光總是過的比較快但是用心把握當下得到的就已經足夠旭祥班長及月秀姊還有義工的工作未完成要多留一天於回程的車上還是裝滿著笑聲因為有幽默的小鍾哥主持同學好友Mickey連番的唱著HI歌及歌聲優美的鐘老師獻唱有這樣的朋友老師及同學的旅遊真令人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n5608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